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新常态·光明论】外媒:中国经济释放稳增长信号
2017-01-24 18:12:32来源:光明网责编:晓风
分享到:

    光明网讯(编译 郑然)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第一、二、三、四季度分别增长6.7%、6.7%、6.7%和6.8%。不仅顺利实现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6.5%—7%增长目标,而且远高于发达经济体1.6%的平均增速和新兴经济体4.1%的平均增速。

    外媒称,中国2016年一如预期完成年初设定的各项经济目标,尤其四季度6.8%的增幅有所回升,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经济释放的稳定增长信号与信心。

    供给侧改革成效初见 助推中国经济增速小幅加快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经济数据公布后,发文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关键驱动力量,经济增长速度备受全球投资者关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经济在2016年避免了硬着陆。英国《卫报》及路透社等媒体发文称,中国经济第四季度6.8%的增幅较前三季度持平的走势出现明显上升,“超出预料”。

    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中国2016年的经济增速位于中国政府设定的6.5%-7%经济增长目标区间内,第四季度经济增长6.8%,为年内增速最快的季度,此前经济连续三个季度增长6.7%。

    《华尔街日报》发文称,中国经济的“平稳收官”有赖于中国政府及时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以行之有效的稳增长举措,实施供给侧改革,去杠杆、防风险并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动态地实现了平衡和调控。

    2017年中国经济预测:面临下行压力,维稳是第一要务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讲话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稳定但持续增长的“新常态”,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和不少困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近日将中国2017年预期经济增速上调了0.3个百分点,至6.5%。不过IMF警告称,继续依赖于债务助推的投资,可能导致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出现放缓。

    据《卫报》报道,华威商学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的卡梅尔•梅拉伊(Kamel Mellahi)教授预计,2017年中国决策层将继续通过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确保一个更强大和稳定的未来,“而这些改革举措将会令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学家丁爽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仍然相当稳健,但已经显现下行风险迹象。丁爽预测,2017年的改革会是渐进式的,坚持“维稳”是第一要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