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抓民生让人民生活蒸蒸日上
2017-01-09 15:31:35来源:华龙网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我们都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殷切嘱托,为重庆做好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一年来,重庆牢记嘱托,始终坚持民生是第一目标,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市7个贫困区县实现摘帽、885个贫困村整体脱贫、59.3万人越线达标;我们滚动实施25件重点民生实事,城乡面貌得到较大改善,社会各界反映良好;我们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实实在在提升了民生福祉……

    捷报纷至沓来,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民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当前,老百姓多样化民生需求还需要得到更好满足,民生保障网还要织得更密实。重庆要确保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接下来,就要走对路、扎实干,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统筹做好整体民生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新的一年,我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医药卫生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切实抓好就业工作,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要着眼群众所需所盼,继续滚动实施好重点民生实事,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要以更严格严肃的态度、更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生保障和改善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新的一年,我们唯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做好各项民生兜底工作,才能让发展有温度,使幸福有质感,为改革添动力,使城乡居民生活蒸蒸日上,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