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2017-01-09 09:23:06来源:三峡宜昌网责编:晓风
分享到: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霁在参加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民建、经济界小组讨论时强调,要坚定对宜昌发展的信心、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坚定推进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信心,潜心静气,和衷共济,共同把宜昌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听取李万清、杜文涛、高后远、黄廷龙、陈池、费甫华、濮建新7位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发言后,周霁肯定大家联系各自实际,从专业角度思考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对于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对这些建议,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把大家的智慧集聚起来,把宜昌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周霁对广大企业家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多年来,一大批创业精神和实干精神很强的优秀企业人才,带领企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创造出优秀业绩的同时,也创造了本土企业家“扎堆”的“宜昌现象”,令人振奋。他表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蒋超良、代省长王晓东对宜昌发展寄予厚望,明确提出要全力支持宜昌加快发展。同时,宜昌正面临长江经济带、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建设等叠加机遇,为企业家在宜昌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对宜昌发展的信心,潜心静气,和衷共济,为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霁勉励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在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四新经济”发展的同时,聚焦主业,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把主业做精做优做强,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坚定推进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信心,深刻认识到转型不是简单地转行,要把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作为主要发力点和突破口,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力度,努力谋求高质量发展。

     周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企业和市场主体给予更多包容和关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倾心尽力做好服务,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要把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作为着力点,探索推进多规合一,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营造重商亲商氛围。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市领导宋文豹、袁卫东、刘建新等参加讨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