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马旭明参加科技、工商联界分组讨论
2017-01-09 09:21:40来源:三峡宜昌网责编:晓风
分享到: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来到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八组,参加科技、工商联界分组讨论。马旭明要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与支撑作用,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的环境,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

     在认真听取了何建刚、李建平、吴全发、陈圣华等委员的发言后,马旭明感谢委员们过去一年对宜昌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新常态下,宜昌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转、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大家就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收。

     谈到如何推动科技创新,马旭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要不断完善政策,激活市场。通过做好放权和服务两项工作,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与有机整合,提升创新资源的配置效率;要积极搭建平台,协同攻关。搭建一批创新平台,建设一批科技基础设施,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政产学研实现战略、平台、项目“三个对接”,促进协同创新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利用激励机制,集聚人才。制定和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各项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设好创新人才队伍。要让机构、人才、资金、项目都活跃起来,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问题,马旭明说,民营经济是税收收入的主来源、吸纳就业的主力军。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健全完善金融体系;要着力放开市场准入,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都允许民间资本进入,凡是已向市外资本开放的领域都向市内民间资本开放;要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谈到怎样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马旭明说,习总书记用“亲”“清”二字进行了清晰的界定。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主动为企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清”就是领导干部同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要守底线、有边界、知敬畏。今后,要探索建立一种定期交流机制,在主动服务上见“亲”,在遵规守纪中见“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