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党无比自信的生动实践
2017-01-06 13:35:01来源:中国网责编:李懋
分享到:
    “清理门户”一词,在我们寻常百姓生活中几乎很少用到,大多出现在各类古装武侠电视剧当中,意为清除本“门派”当中的“犯错者”,进而达到保持部门纯净的目的。“纪检机关要清理好门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明确要求。

    近日,随着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正式播出,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得到首次披露,其中一些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触目惊心、令人心寒,这虽然不是整个纪检监察队伍的主流,但其违纪现象的发生无疑损害了党的形象,也再次反映了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委全会上“谁来监督你们呢”这一问题的紧迫性和政治性。

    特别是像魏健、朱明国等一批高级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查处而身陷囹圄,是纪检监察机关“清理门户”重要实践,表明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无论你处在什么位置、从事哪项工作,只要你跃过党纪国法的红线,就必然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一点永远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自警、自省,引以为戒。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无论是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还是《打铁还需自身硬》,都既展示了党中央“打虎拍蝇”强势反腐的重要成果和坚强决心,也彰显着我们党在发展壮大中,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特别是敢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揭短的无比自信。

    直面问题是自信,找准出路更是自信。1945年7月,黄炎培先生问毛主席:中国共产党能不能跳出历史上“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毛泽东主席表示: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掷地有声的话语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任何敌人的坚强决心,表明了党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带领人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自信。

    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起点,我们也找到了一条新路,那就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都始终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执纪理念,彻底击碎“灯下黑”问题,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制度改革破解监管难题,“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成效初步显现,全面开启了纪律审查工作的新格局。

    上下同欲者胜。实现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需要我们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更需要我们继续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我们8800多万党员拧成一股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信心、盯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更出色的反腐成绩赢得干部群众的满堂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