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点点改革年度账】提升获得感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2月29日 1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三年,社会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覆盖、向农村延伸、向弱势群体倾斜。

社会体制改革今年迎来丰收年,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96份文件,近1/3涉及社会体制改革,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落实中央深改小组意见,30个省份今年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城乡二元结构被打破。

脱贫、医改、教育、养老等民生重点领域也陆续获得突破。3份文件聚焦脱贫攻坚,机制完善,让脱贫更长效;3份文件直指医疗卫生体制,推动分级诊疗和医疗资源下沉,化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教育改革4份文件,加强民办教育管理,推动城乡教育公平;养老领域2份文件,亮点是放开市场、提升质量。

改革落实,就是民生收获。今年,全国有超过一半的县开展了基层首诊试点,不出本县就诊看病的人超过80%。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国各类养老床位数比上年全年增长4.3%,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1.6张。

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这一年,社会体制改革答卷,温暖人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