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让文明家庭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的讲话引
2016-12-14 10:12:53来源:央视网责编:晓风
分享到: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浓浓的家国情怀在文明家庭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抓好家庭文明建设,千千万万个家庭才会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起航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亿万家庭的亲切关怀说出了与会代表到心声。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马彩娣(安徽):习总书记说了,家庭是社会的一个小细胞,咱们家庭一定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就是从点滴做起。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邱宏涛(解放军):我和妻子决定以这次奖励和褒奖为动力,坚持继续做好家风建设,对我们军人来说,就是服务于人民,忠诚于党,把小家融入大家,把家庭梦融入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文明家庭代表表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培养孩子融骨肉亲情与爱国情感为一体,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将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兰华雄(福建):一个家庭对于他本身,还有家庭的其他成员的工作、生活、成长,是影响很大。正如习总书记讲的,有什么样的家风,就会产生什么样的下一代,这是非常经典的。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黄春红(重庆):总书记说,家风好就能够家道昌盛。我们家庭有一部传承了100多年的“黄氏家训”:传家忠和孝,兴家文和德,持家勤和俭,安家让和忍。我18岁参军入伍进部队,家人告诉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保家卫国就是最大的孝道。

    与会的文明家庭代表表示,一定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于爱梅(山东):总书记的这一席话使我体会很深。我一定把我们家爱党拥军、永远跟党走的家风和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家训,把它一定传承好发扬好。

    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 宋秀岩: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家庭教育工作的路径、方法,大力培养树立良好家风,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当中的独特作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