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我省安排10个工作组赴市州督察
2016-12-02 14:38:23来源:湖北日报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昨悉,为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在鄂期间有关环境问题的督办工作,我省派出10个工作组对全省各市(州)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此次,安排的10个工作组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就各市(州)政府主体责任不落实、各有关部门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环境监管能力不足以及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并督促整改落实。
   为了更好督促地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此次派出的10个工作组在地方工作时,不得干涉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正常工作,不得影响地方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处理结果。有关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办理情况,各地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环保督察组
    再次转办我省信访件57件
   截至11月30日,我省又接到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57件,前4天总计转办访件达177件。对于这些访件,我省已按相关要求,于当日及时交办到各市州党委、政府。
   11月30日,当天共转办信访件57件,其中54件通过电话举报,有3件通过信件方式举报。我省已将访件按属地转至武汉、黄石、十堰、襄阳、宜昌、荆州、鄂州、孝感、黄冈、咸宁、荆门、随州、恩施、潜江办理。
    57件信访件中,有部分访件存在多种污染情况。按污染类型划分,水污染类16件、气污染类35件、噪音污染14件、固废类3件、其他投诉15件。
    荆州关停6家污染企业
   昨从荆州市环委会获悉,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该市已关停6家污染企业。
   11月27日至28日,荆州各县市区迅速开会落实相关精神,认真调查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事项。松滋市成立了四个督察和一个问责专班,制订关停整三批企业名单,现已关闭楚城化工,责令裕阳纸业、松源电厂、瑞石化学3家企业停产。华中农高区准备一周内拆除楚鑫化工,推进核心区内养猪厂搬迁,年底前完成违规项目清理。
    11月29日,荆州市环保局组成2个督办组对松滋、石首、公安等3县市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市环委会办公室现场检查鑫海家具、中水环保公司等8家企业,对段昌春塑料加工厂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近日将对其实施查封。
   十堰重奖环境违法行为举报者
   昨悉,十堰市出台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试行办法,8种环境违法行为被纳入有奖举报范围。
    这8种环境违法行为包括,擅自停运、闲置、拆除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污染物;私设暗管或者利用雨水管道、渗坑、渗井等其他逃避监管的方式输送、存贮、排放、倾倒污染物;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放射性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废物、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未经环境保护部门批准或备案,非法生产、销售、使用、转让、贮存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等。
    对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12369环境举报电话、网络、环境违法行为举报专用邮箱、信件、来访等方式举报。按照举报人提供线索价值,奖励举报人罚款金额的5%,最高达3万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