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习近平主席任内首访智利 智方各界热切期待
2016-11-22 15:48:16来源:央视网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习近平主席这次拉美之行即将访问智利,这也是习近平主席任内第一次访问智利。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智利前夕,智利各界都对习主席的到访表达了强烈的期待。
   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多年来两国不断得到巩固的友谊,让智利各界人士对习主席这次出访充满了新的期待。
   智利亚太基金会项目与内容主任 毛里西奥:我们热切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这次访问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这次习主席的拉美之行,行程如此紧凑,仍然安排访问智利,我们认为这代表了中国对智利的重视 。
   智利中国文化协会主席 胡安·穆萨雷姆:我看过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场合所做的关于“创新”这一主题的讲话,我对此很感兴趣。我认为对于中国和拉美国家关系的新时代来说,“创新”是一个关键词。习主席的这些讲话和文章里的观点,让其它国家很受用,至少对拉美国家来说是这样,尤其是智利。
   智利还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目前,中国已成为智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智利新海线水产公司总裁 爱德华多:中国国家主席来访,并且将和智利各产业领域的代表交流,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而且很有益处,因为智利是一个致力于出口的国家,中国目前应该占智利出口总额的近20%,是我们重要的经贸伙伴,两国经贸关系应该进一步深化。
   智利水果出口协会主席 罗纳德: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中国这样的大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对于我们来说,中国不仅是一个贸易伙伴,更是能够认可智利产品水准的国家 。
   央视记者 陈昱:“经贸关系”是我们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词语,中国和智利两国有着非常好的经贸合作基础,不少智利人希望,通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次访问智利,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央视记者,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报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