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中国梦 大国工匠 电力110尹洪波
2016-11-21 14:51:39来源:央视网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他时常出现在集市上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又时常出现在小区里发放便民联系卡,还时常出现在田间地头帮村民们检查用电设备……从事基层电力工作20多年来,他完成了近千次的电力抢修任务,修复率达到100%,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他就是国网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供电公司龙乡供电所安全员尹洪波。
    1995年从部队复员回来后,尹洪波选择了电力行业,从此与电力结下了不解之缘。20多年来,他一直在基层供电所工作,只要是接到群众的报修电话,不管严寒酷暑,尹洪波总能随叫随到。
    2005年大年三十夜晚,尹洪波一家正准备吃年夜饭,他突然接到所里打来的电话,说朋固线036线路发生故障,沿线5个村庄停电。尹洪波急忙和家人道别,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修,终于在大年夜12点前修通了线路。看着村里亮堂堂的灯光,尹洪波如释重负。
    像这样的突发情况,尹洪波抢修了多少次自己也记不清了。作为电力安全员,他每周都要对线路进行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他逐一记录,回来和同事一起研究制定方案,及时解决安全隐患。遇到恶劣天气或者节假日及大型保电任务时,尹洪波还要进行线路特巡。
    2014年7月的一天,天空下着大雨,尹洪波特巡到县城科教路西段县城二中支线031线路,发现4号杆顶瓶打火,容易导致高压电线烧断,一旦高压线落地,后果不堪设想。他赶紧一边与局调度室汇报情况,一边打电话叫来同事,进行紧急抢修,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电力事故。
    尹洪波不仅对工作认真执着、满腔热情,同时还是一位充满爱心、富有正义感的好男儿。
    2011年10月17日22时许,尹洪波路过县城北面民有湖时,突然发现有人落水。他来不及多想,纵身跳进4米多深的冰凉湖水中,将落水者救上岸。
    尹洪波还定期帮扶前大磨乡王庄村70多岁的老人任秀芳,老人独自照顾瘫痪在床的先天性脑瘫女儿40余年,尹洪波了解了老人的这一情况,组织爱心团队,给老人送去米面油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积极与县残联和县内爱心企业家联系,为老人送去轮椅、电视机等物品,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他还经常定期到老人家打扫卫生、查修线路、购买生活用品等,给老人一家送去一份温暖和感动。
   对工作,尹洪波常说的一句话是:“我就是设备维护的‘医生’,只有对设备及时准确‘诊治’,才能少出电力故障,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对社会,他则说:“社会需要爱心,只有人人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社会才能更加温暖。”尹洪波正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两句话的深刻含义,用一点一滴的小事温暖着群众,温暖着社会,并践行着党中央大力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在这里对他说一声:谢谢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