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奥运健儿点燃“香江激情”
2016-08-29 15:12:56来源:人民日报责编:刘慧艳
分享到: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8月27日至29日访问香港,展开一系列交流示范活动。28日上午,代表团分成几路,分别示范羽毛球、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与青少年制服团体交流,有的走进香港社区,探访学校、安老院。下午,所有运动员参加了“奥运精英约定你”大汇演。他们与香港市民亲密互动,分享胜利的喜悦和成功经验,其精湛的技能、自信的笑容,给港人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记忆。
    热情互动,到处掌声雷动
    在伊利莎伯体育馆,来自屯门的中学生邓志明告诉记者,他热爱打乒乓球,最喜欢马龙、张继科,为了看这次乒乓球示范,他天一亮就出门,提前3小时在馆外排队,想争取第一排:“越近越好,最好能握到手!”
    在乒乓球、羽毛球示范交流中,伊利沙伯体育馆掌声不绝。国歌奏响,人们庄重而立,跟唱国歌。声光电效果烘托出热烈的气氛,屏幕上播放奥运精彩回顾片段。当奥运冠军们出现在现场时,记者看到,有的少年郎眼里泛起了泪光。
    女排队员28日上午在九龙奥海城出席活动,大批闻讯的市民一早就前来占位置。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市民争睹女排队员风采。
    28日上午,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吴敏霞、陈艾森、曹缘、任茜等8名跳水冠军轮番出场,或反身翻腾、或起跳抱膝,动作优美、入水精准,让看台上近2000名香港市民看得如痴如醉。带11岁孩子来看跳水示范的陈太太说,现场观赏运动项目,是希望孩子学习运动员坚毅的精神,培养她对运动的兴趣。她说,奥运期间观看了多项赛事,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奥运夺金。
    在马鞍山体育馆,龙清泉等7位举重及竞走运动员与1000多名青少年制服团体队员交流,一起手拉手玩游戏。运动员还送出亲笔签名的T恤衫。抽中的一位少年说:“不舍得穿它,怕弄花上面的签名。”
    下午在湾仔,“奥运精英约定你”文艺大汇演举行。进场前,亲手做了一张“张继科加油”纸牌的李惠怡告诉记者,她早就开始期待内地运动员访港,至今已追过三届“奥运明星”。
    大汇演正式开始,45名奥运精英运动员分别与45名香港青少年结对,手拉手步入会场。张梦雪、赵帅、林跃、孙杨、林丹、马龙、傅园慧……当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压轴出场,全场2000余名观众沸腾了!记者身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伯站起身拼命往前凑,按下手中的快门,不停念着“好样的、好厉害!”
    鼓舞情感,留下美好记忆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欢迎酒会上说,里约奥运会期间,香港市民和国家运动员血相通、脉相连,为大家鼓劲,为大家欢呼。
    之前,交流示范活动几千张门票即被抢购一空。为求一票,部分市民带着铺盖席地而睡,通宵排队。代表团抵港时,尖沙咀的下榻酒店挂起了欢迎标语“国家的荣耀、我们的骄傲”,道出港人心声。
    连日来,香港市民热议香港与内地的奥运缘。对于内地全体金牌选手赶来香港与市民会面,有香港媒体评论道,这充分体现了“奥运选手与香江同胞血浓于水的手足情感,也是对香港广大市民爱国爱港热情的无声激励”。
    近日,第三度赞助代表团酒店食宿的香港律师黄英豪说,他是中国女排的忠实拥趸,观看女排决赛时哭湿了一张又一张纸巾,为她们的精彩表现而感动。
    出席8月27日欢迎晚宴的演艺名人谭咏麟在微博上晒出与运动员们的合影,表示:“他们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