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同日授牌
2016-08-26 11:55:43来源:三峡广电新媒体中心责编:晓风
分享到:

    8月12日上午,宜昌市民大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秉豹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柏红手中接过院士专家工作站这块沉甸甸的牌子,标志着这家企业正式成为我市畜牧行业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柏红讲话,省科协计财部周亮宣读建站批示文件,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主持授牌仪式。
宜昌市民大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种禽繁育孵化、家禽养殖、活禽交易、禽类食品加工、冷藏及销售、农副产品配送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宜昌市家禽定点检疫单位、家禽定点屠宰企业和农业部标准化肉鸡养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上,宜昌市民大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农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焕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就国家级双莲鸡遗传资源保种、开发、利用、拓展等课题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将进一步发掘宜昌地方优质品种“双莲鸡”的资源优势,加粗延长绿色生态鸡全价值产业链条。

    下午,陈焕春院士赶赴枝江参加了湖北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湖北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肉牛养殖为主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开发企业,是国家级肉牛标准化养殖示活范场和宜昌市标准化肉牛良种繁育示范场。双方合作以来,一是开展本品种选育,加强了夷陵黄牛品种资源保护,建设了夷陵黄牛良种繁育体系;二是研究牛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对口蹄疫、布氏杆菌病、支原体肺炎等肉牛疫病免疫和检测,加强疫病防控。

    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指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既是我市从注重招商引资到注重招才引智的重大转变,也是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构筑区域性人才高地的重大实践。任主席表示,希望宜昌民大农牧、丰联佳沃公司能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科研规划、人才培养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努力把公司建成国内同行业中一流的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立3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院士领衔工作站20家,专家领衔工作站1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了院士专家在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我市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省位居前列、独树一帜。(市科协组宣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