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一组数据带你看长征路上奔小康的江西答卷
2016-08-23 15:54:34来源:中国江西网责编:晓风
分享到:
    8月21日至8月26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走进江西,将深入赣州、南昌两地,探寻长征遗迹,聚焦江西在长征路上奔小康的华美篇章。8月22日,在媒体见面会上,江西四部门“晒账本”,分别就近年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成就,交上了一份答卷。

    【省发改委】

    上半年全省GDP增长9.1%

    今年以来,江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上半年全省GDP增长9.1%,工业、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80条含金量高的政策,预计全省将为企业减负680亿元。”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李庆红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西在降成本优环境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支持赣南原中央苏区整体跨越式发展,打造支撑全省协调发展的重要增长板块。

    【省国资委】

    国企改革质效齐收

    近年来,江西大胆尝试,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江西实际的国企改革新路子,增强了企业活力,促进了经济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国企资产总额18726.5亿元,同比增长17.9%,“期中考”成绩十分喜人。

    “江西大力推进开放性市场化战略重组,在国资流动中实现保值增值,通过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管理体系,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快转换企业发展动能。”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张思益介绍,要努力打造国有企业改革“江西样板”,更好发挥国有经济的带动辐射作用,为实现江西“提前翻番、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扶贫和移民办】

    今年计划脱贫70万人

    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2015年,江西全省减贫72万人,贫困人口下降到200万,“十二五”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主要做法有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强化社会保障、实施扶贫安居工程……”省扶贫和移民办副主任涂俊伟坦言,这些举措颇有成效,今年全省计划脱贫70万人,其中苏区县脱贫40万人以上,确保老区群众实现同步小康。

    【省统计局】

    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6000亿元

    近三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前行,迈出了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新步伐。2015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16000亿元,均GDP接近6000美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上半年全省GDP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省统计局副局长曹青云说,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