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中韩端午屈乡行
2016-06-02 10:22:28来源:荆楚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6月举办 将与韩国进行文化交流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 实习生叶子)中国端午,诗意宜昌。5月11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在湖北宜昌举办,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安排设计了六大精彩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海内外嘉宾到宜昌诵诗篇、赛龙舟、祭屈原、赏美景、品美食,尽情品味独具屈乡特色的六大主题“文化大餐”。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系国家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批准保留的、唯一的全国性端午节文化节庆活动。宜昌市副市长王应华介绍,开幕式暨端午祭将于6月8日上午在屈原故里——秭归县举行,届时将采用楚文化特色的音乐、礼仪、服饰、仪典等,再现上古楚国祭祀的恢宏场面。它将是一次古楚文化的经典再现,一次传统礼仪的华美展示,一场爱国颂歌的震撼传播。

   

    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是“诗意宜昌”系列活动,可彰显宜昌“诗祖故乡”、“中国诗歌之城”魅力。围绕“中国端午节、宜昌诗歌会”主题,举办 “中华情·致远方”端午诗会、 “诗意宜昌”万人吟诵等6个子活动。国内著名诗人,知名朗诵艺术家等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共同体味诗歌魅力、追思屈子情怀。

    

    “龙腾三峡·舟竞宜昌”龙舟系列赛事活动将分别在秭归县徐家冲港湾、兴山县朝天吼景区、宜都市清江公园和夷陵区龙泉镇举办,并在全国首次创新推出龙舟漂流大赛,开展中外游客擂台赛等活动,深度打造“中国龙舟名城”品牌。
    

   “我在屈乡过端午”习俗体验活动,将在秭归县凤凰山景区古民居群建设端午文化园,设立端午食品馆、端午养生馆、针织绣艺馆、端午文艺馆、非遗传承馆等,邀请屈原故里端午习俗传承人进行端午习俗传承展示,举办中国端午节习俗图片文字展览。
    

   “中韩端午屈乡行”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将通过韩国各大旅行社和新媒体广泛传播屈原故里端午文化和宜昌旅游形象,邀请韩国骨干旅行社、主要旅游媒体负责人来宜昌考察和采风,组织韩国游客体验屈原故里端午文化、宜昌秀美山川,推动中韩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端午美食汇”活动,将在宜昌市各大宾馆推出“端午家宴”系列菜系,并以宜昌特色小吃为主,形成特色小吃一条街,全天候制作、推介本地特色小吃。
    

    本次端午文化节活动将突出文化、群众性以及节俭务实三大特点,力争将“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办成具有“宜昌特色、国家水平、世界影响”的经典文化盛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