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全面振兴东北 打好发展“组合拳”
2016-03-08 09:54:32来源:新华网责编:实习编辑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全面振兴东北的决心不能动摇,工作不能松劲。围绕煤炭产业发展、国有企业改革、保护湿地、少数民族奔小康、农业生产等话题,他提出了殷切期望,务实、接地气的表述也让广大网民充满期待,激发了强烈共鸣。

   一、强活力、面市场,增强企业原动力

   ZAKER网友@与你_淡似水:总书记来到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凸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振兴我们东北老工业经济的关心和重视。这是一个攻坚克难的阶段,我们要把消耗能源大排放污染重的企业转变成绿色发展高科技产业任重道远啊。

   凤凰网友@放飞心情水神:振兴东北,解决老工业基地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是中国经济去库存,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不急躁、不浮躁,扬长避短才能打好发展“组合拳”。

   新浪网友@高扬Harlan2002:习总书记对发展好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期许,经济发展不能固步自封,从工业发展历程来看,东北地区以前是工业老大哥,但是时代在进步,咱不能走在老路上。

   腾讯网友@雪儿草屋:东北老工业基地要学会“借东风”谋发展,毕竟光靠高能耗的煤炭行业肯定是死路一条,必须拓宽思路,“借东风”让这些企业可以在新能源上下功夫。

   二、种好地、打好粮,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凤凰网友@给孩子拿点:东北地区农业条件好、基础实,要加快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使现代农业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产业支撑。推动农业规模化生产、能合作生产的就合作,能合并同类项的就走集团模式,能做减法的绝不再做加法,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支撑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新浪网友@马勒1340433062:东北地区的农民种出来的大米又甜又香,农民的收入逐年增加,种粮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这是政策保障的好。

   腾讯网友@alababaguha:北大仓可是咱们的粮仓啊,粮食生产可是保护咱舌尖上的安全,习总书记的话可要放在心上!

   搜狐网友@蝴蝶结21:菜篮子的事可不是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东北地区种植着大豆、玉米、大米等,肥沃的黑土地可要种好粮。

   三、护湿地、定“红线”,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新浪网友@尛兮:生态环境是人们生活的根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政绩好不好别总看GDP,还要看头顶上的蓝天白云。

   今日头条网友@明明不是我:我想念我在东北的故乡,那里就是不少作家笔下的广阔天地,记得住的乡愁就是要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不但要靠法律条文来约束好,更要让生态环境留得住。

   网易网友@灵犀的领跑:生态保护我要记得住的绿水青山,记得住的乡愁,不搞重复建设,设定合理有效的环境法,要让破坏生态环境的人尝到苦果。

   千龙网友@华丽的油画:要保护好扎龙、三江、珍宝岛湿地,这些都是热门旅游景点,保护湿地必须要制定生态红线,才能留得住绿水青山!

   腾讯网友@suhyu小鸭子:我们要做环保达人,当有了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政策、新的法律的制定就要认真执行,咱们都是监管者,积极举报那些不良企业、商家的违法行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