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访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将旅游业打造成富民强省的支柱产业
2015-12-29 14:44:00来源:荆楚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认为,布局“十三五”,我省旅游业将从资源大整合、产业大融合、全域大联动、区域大协同、扶贫大攻坚五个方面抢抓机遇。

    根据规划,我省到2020年,将实现旅游总收入6800亿元(增加值2800亿元),旅游增加值占当年GDP的6%;旅游投资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达到5%以上,旅游新增就业占全省新增城镇就业的10%以上。“资源大整合,就是要加强各个区域内旅游资源的整合,推动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集群式发展,打造有核心竞争力和重大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以此带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从而达到预定目标。”钱远坤说。

    关于产业大融合,钱远坤认为,要加强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资源性、生产性和服务性融合。“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发展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地产业、旅游文化业、旅游商贸业、旅游会展业、旅游金融业、旅游信息业、旅游体育业、旅游策划业等十大旅游新业态。

    全域大联动,要加强村、镇、县、市等单一区域旅游行政区创建,丰富旅游元素,做大旅游产业,实现旅游业多个领域、多个层次的联动,以此带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区域协同,就是要加强与中三角、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各省份的全方位合作,在扩大开放中加快开发。

    “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通过发展旅游业,实现100万人脱贫致富。钱远坤说,要发挥旅游业所具有的“产业链条式”扶贫的优势,加快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脱贫进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