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访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开放先导,抓住历史新机遇
2015-12-29 14:42:03来源:荆楚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十三五’时期,湖北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开放发展大有可为。”五中全会提出,要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这让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对我省面临的历史机遇倍感振奋。

    卢焱群认为,湖北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应当全面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的改革试点经验,积极申报和建设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外向型经济突破性发展。

    “新的历史时期,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卢焱群说,湖北需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大力发展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方式和服务贸易,努力促进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优势产业与外向型经济协调发展。

    卢焱群说,我省利用外资质效还有待提高。湖北在推动整合省内资源、引进外部要素、优化产业链条,实现招商引资“全省一盘棋”的同时,要加快转型调整步伐,提高利用外资质效,推动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由注重政策优惠向优化发展环境转变、由一般招商向特色招商转变。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是湖北‘走出去’的绝佳机遇,我们应积极推动国际合作,推动我省企业抱团‘走出去’,在国际市场承包工程、投资办厂,实现由产品输出向资本输出的转型,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卢焱群认为,在此基础上,湖北还应深入推进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优化开放发展格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