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甘肃美德少年 郝爽
2015-11-17 15:37:10来源:央视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郝爽   男,10岁,白银市景泰四小三(四)班学生。小郝爽的母亲多年前因工伤造成肢体二级残疾,父亲却无情离去。母子俩生活上没有经济来源,平时全靠姥姥、舅舅和好心人接济、照顾。

    郝爽从5岁开始用稚嫩的肩膀勇挑生活重担、独自照顾生病的母亲。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他每次只能花2块钱买一小股韭菜或者芹菜回家。买菜回到家,小郝爽便赶紧把饭做好,让母亲侧着头,一口一口地喂她吃。妈妈由于生病,身体颤抖地非常厉害,喂到嘴里的饭也常常掉下来,小郝爽每勺都少盛一点,让妈妈多吃一会儿。等妈妈吃完了,他吃饭。

    小郝爽和妈妈相依为命,相互鼓励。周末从不出去玩,呆在家里洗衣、做家务,寸步不离陪在妈妈身边,每天给妈妈擦脸、洗手。远在河北的爷爷、奶奶想接他一起生活,可是郝爽说:“妈妈自己照顾不了自己,我要去也要和妈妈一起去。因为我觉得只有在妈妈身边我才觉得开心、舒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