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青海美德少年 程伟
2015-11-17 15:34:59来源:央视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程伟   男,回族,17岁,西宁市虎台中学高二(4)班学生。

    2014年12月2日下午放学后,程伟回家经过新宁桥,发现湟水河里站着一名女子,半个身子淹没在河水中,由于水流很急,随时都有可能被冲倒。程伟来不及多想,毫不迟疑跳进了水中。冬日的河水冰冷刺骨,可是他毫不畏惧,奋力向女子所在的位置冲去。河水时深时浅,最深处都没过了他的胸部,但一心只想救人的程伟根本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他从身后抱紧了她的两条胳膊,不顾挣扎摆脱,拖向岸边。

    没走多远,程伟就力不从心了,感觉寒冷的河水快要让他冻僵。为防止两人被水冲走,程伟下意识的用脚钩住一块石头,一只手攀住河堤上凸出的石头,一只手抱紧落水者,等待救援。热心的市民们跑来帮忙,在两名男子协力帮助下,终于将女子救上来。民警赶到后,又用救援绳索依次将程伟等人拉上河岸。

    程伟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他本人被评为“2014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大家纷纷表示,程伟同学见义勇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倡导了社会新风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