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青海美德少年 文婧
2015-11-17 15:33:31来源:央视网 责编:黄橙
分享到:

       

文婧  女,12岁,门源县第一小学学生,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获得“2014年度青海高原好少年”称号。

    文婧同学早年父母离异,后来母亲又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癌,她早早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面对困难,她不低头不退缩,乐观前行,孝敬懂事,很小就开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着如何照顾生病的妈妈,成了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她刻苦好学,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兴趣小组。她团结同学、热心奉献,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困难的同学,常带着小伙伴为社区和学校做好事、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的人。在师长的教育和自己的努力下,她曾获得多项荣誉,但她说今后会更加努力,胸怀更高尚的美德,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这也是她最快乐的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