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山东美德少年 刘致远
2015-11-17 15:29:56来源:央视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刘致远  男,13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孤残儿童,现就读于潍坊市高新区清平小学六年级。出生时患有粘多糖综合症而被父母抛弃,福利院把他抚养长大。已经十三岁的他身高只有九十厘米,但他却有着很高的品行,并且活出了自己的精彩。不管在福利院还是在学校都深受喜爱。  

    刘致远在学习上努力认真,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学习之余,刘志远还喜欢探索钻研,他的两项小发明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刘致远很懂感恩,他把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都看成自己的爸爸妈妈,把福利院的小伙伴们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把学校的老师同学当做自己的亲人。每到晚上写作业时间,刘志远总是赶紧写完自己的作业,然后开始协助福利院老师辅导弟弟妹妹写作业,在他的辅导帮助下,弟弟妹妹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学校里,刘志远也时时协助老师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解疑答惑。刘致远比每个人都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     

    在学校,每个人都特别喜欢刘致远,他自信的笑容,大方的举止,经常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他平时下楼的时候,同学们都争着抢着领着刘致远下楼,真的成了班里最受欢迎的学生。其本人也先后被评为“高新区美德少年”、“潍坊市美德之星最美少年”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