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家是最美的风景—王丹
2015-11-17 15:20:11来源:央视网责编:黄橙
分享到:

   每个雨后,山坡上都会出现一个瘦小的身影,王丹说,雨后的味道是甜的,它留下的不仅是彩虹,还有好多的宝贝。王丹的妈妈常年卧病在床,2010年,爸爸又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看着病榻上的妈妈,当年还不到十岁的王丹急了,她偷偷找到一家绢花店,哭着求老板收下自己,扎两朵花给三分钱,每天要扎上四五百朵,一天傍晚,王丹兴奋的跑回来,给妈妈递上第一周的扎花所得--47块钱。妈妈说什么也不让王丹再打工,身体稍微好些,她就帮人种树、剥玉米,什么脏活累活都干。

       

    但在2011年,灾难再一次降临,小王丹突然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在妈妈和医院方面精心的照料下,两个月后,王丹的身体慢慢恢复了,这些年,她和妈妈总是吃着老三样,豆角、茄子或是土豆。一年除夕,妈妈抄了一盘酸菜,可把王丹给高兴坏了。
    这年夏天,王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化九中,开销一下子增加了,妈妈的病也三天两头的犯,王丹除了捡废品,更担起了所有的家务。

       

    岁月,请别伤害妈妈,即使清贫,即使艰难,但我却拥有着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