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切勿忽视对宝宝第一口乳牙的保健
2015-09-21 16:42:4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晓风
分享到:


    专家提醒,不少孩子家长认为宝宝的第一口乳牙迟早会换成恒牙,往往忽视了对乳牙的保健。牙齿的保护一定要从乳牙开始,病态的乳牙即使换成恒牙后,也会造成牙齿咬合不齐、龋齿等疾病。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谭颖徽介绍,宝宝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一口健康的乳牙对其营养物质的摄入、学语发音、颚骨正常发育、协调颜面美观等都会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在孩子两岁半以前,家长要保持良好的喂养习惯。


    首先,每次给孩子喂养后,再喂几口白开水把残留食物冲洗干净;其次,提倡母乳喂养,以补充牙齿和骨骼所必需的钙,宝宝两个月后可适量添加水果,增加维生素,利于调节儿童体内钙磷代谢,促进钙磷在牙齿和骨骼中的沉积。第三,要纠正儿童的不良习惯,如咬手指、舐舌、口呼吸、偏侧咀嚼等。

    同时,孩子两岁半以后,家长要注意培养其早晚刷牙的习惯,指导孩子用正确的方式刷牙,还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儿童牙刷和牙膏,提高小孩刷牙的兴趣,更好地清洁牙齿,保护牙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