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文华奖”、“宜昌群星奖”揭晓
2014-11-01 11:40:50来源:三峡晚报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0月31日晚,首届宜昌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城区五一剧场隆重举行,“宜昌文华奖”、“宜昌群星奖”现场揭晓。民族歌舞剧《江山美人》、民俗歌舞《大端午》、土家风情歌舞《我在茶乡等你来》3台剧目荣获“宜昌文华奖大奖”。

    市领导王兴於、廖达凤、王应华、蔡建国、艾苍松出席颁奖晚会。

    王兴於在闭幕辞中说,首届宜昌艺术节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让全市人民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温润心灵、启迪智慧,而且为宜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正能量,彰显了文化软实力。

    闭幕式上宣布首届宜昌艺术节“宜昌文华奖”、“宜昌群星奖”获奖名单。“宜昌文华奖”是宜昌专业舞台艺术政府奖,在参演的节目中,除3台剧目荣获“宜昌文华奖大奖”外,儿童剧《打个谜语你来猜》等3台剧目获“宜昌文华奖剧目奖”;交响剧诗《明月千里》获"宜昌文华奖特别奖"。风情歌舞诗《三峡,我的家乡》等2台剧目和《魅力当阳》等2台综艺晚会荣获首届宜昌艺术节“展演奖”。“宜昌群星奖”是宜昌市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音乐《敲起琴鼓劲逮逮》、群舞《古道相思》、情景剧《妈妈》、油画《狮子锣鼓》、行书《康有为评碑》、摄影《芳流千古》等69个节目和作品荣获“宜昌群星奖”。

    首届宜昌艺术节10月15日拉开帷幕,共有9台专业水平的优秀剧目、2台综艺晚会参与"宜昌文华奖"评奖、展演,有270多件音乐、舞蹈、戏曲、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参与“宜昌群星奖”演出和展览,举办了“舞动宜昌”广场舞展演和“琴动宜昌”音乐大联欢。艺术节期间,13个县市区、11个专业艺术院团、1000多支业余文艺团队广泛参与,直接参与的演职人员5000多人,观众评委和微笑大使700多人,现场观众达到26000余人。

    闭幕式后,颁奖晚会《百花争艳》在美轮美奂中华彩上演,获得“宜昌文化奖”、“宜昌群星奖”的部分优秀节目片段精彩重现,为期17天的首届宜昌艺术节画上完美句号。

    民俗情景歌舞剧《大端午》选段《竹简赋》。晚会节目《春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