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网购达人接冒牌客服电话 被骗1万元
2014-07-08 08:47:04来源:三峡日报责编:晓风
分享到:

    7月2日,夷陵区一市民在网上购物后接到冒牌“淘宝客服”电话,并在对方指引下,先后将自己银行卡号、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提供给对方,随即卡内被转走1万元。
    25岁的徐某是一位淘宝达人。当天上午,他用手机逛淘宝时,看中一款T恤并下了订单。当天下午两点左右,他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卖家客服人员,并告知系统异常致下单失败,需要退款。随后,对方以系统升级为由,自称用不了“淘宝旺旺”软件,需要详聊。
    原本有些怀疑的徐某在对方准确报出订单号、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后,向对方透露了自己的支付宝验证码。随即,徐某接到短信提醒,银行卡内分两次共被转走1万元。
    警方提醒网购市民,不要随便透露银行卡或淘宝账号、密码等私人信息,或点击对方发送的网页链接地址进行操作,谨防上当受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