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80后供电小伙连续工作 突发心肌梗死
2014-07-08 08:42:01来源:三峡日报责编:晓风
分享到:

    为确保宜都市220千伏柑子园变电站送电成功,他连续工作了60个小时,于7月6日晚9时返回住地修改运行汇报资料时,突然感到左胸剧烈疼痛,呼吸困难,同事们立即将他送往宜昌市一医院,经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通宵达旦的抢救,终于将这位“拼命三郎”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他叫陈炼,平凡的80后,宜昌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室宜都运维班副班长。

    再迟点儿来,人就没了
    陈炼今年4月底一调到宜都运维班,就投入到上划变电站的改造工作中。短短70多天,他经历了110千伏阳合岭变电站主变改造、110千伏茶园变电站综自联调和一次设备改造、110千伏青湖变电站综自改造等多项工程,主持完成110千伏宋山变电站和220千伏柑子园变电站投产送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每个变电站他都要亲自作出安全措施图示化方案,并现场检查是否一一到位。
    6月底,110千伏宋山变电站投产送电,陈炼和运行人员一直奋战了32个小时没合眼。从7月4日早上8点开始,他转战220千伏柑子园变电站,直到7月6日12点送电完毕,一直坚守在第一线的他,接着继续完成送电后的设备检查、资料整理工作,中途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
    其实6日早上,陈炼就觉得“胸闷得慌”,但是他没当回事,直至突然发病。
    “再迟点儿来,人就没了!”事后,参与抢救的医生一再说。

    工作起来,总嫌时间不够用
    80后的陈炼言语不多,是变电运维室青年技术骨干。班里的专职司机不够,他主动担起兼职司机的工作,往返各个变电站接送班里员工。
    宋山送电时下大雨,陈炼室内室外跑,鞋子全湿了,室内走路打滑,他干脆脱掉鞋子赤脚跑,赤脚一打就半夜。
    很多变电站地处偏僻,改造期间人员众多,吃饭是最大的问题。不管是运维人员还是检修人员,陈炼总是确保现场所有人手上都端上盒饭了,他才悄悄拿起自己的碗扒几口。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妻子王文静心疼万分:“我理解他的工作,我现在就希望他能好好歇息,早日康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