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家冲13家无证豆制品黑作坊被查封
2013-03-22 08:01:10来源:三峡晚报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昨晚,宜昌市质监局联合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及东苑街办组成联合执法队,突袭宜昌高新区周家冲无证豆制品加工作坊。截至晚上9时30分,执法人员对13家涉嫌无证加工豆制品“黑作坊”的生产资料和工具原地查封,责令这些加工作坊立即停止生产,限期整改。
    昨晚7时左右,联合执法大队首先驱车来到位于周家冲7组29号的王维周豆腐坊。记者看到,这个豆腐坊的大门口左侧就是村里的一个垃圾集中堆放处,房门口摆着一口大锅,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东西,黑臭且粘稠。屋内,黄豆、石灰、消泡剂等四处散落。在一间房屋的一角,有个簸箕里还装着少量的豆腐干,看样子是没卖完的。
    执法人员对现场的1200斤黄豆、锅炉、10袋消泡剂等生产资料进行了查封。还没收了豆腐格等生产工具。
    紧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周家冲7组28号的王洪波豆腐坊,此时其儿子正坐在污水横流、热气腾腾的豆腐坊中央阅读本报昨日的暗访周家冲豆腐 “黑作坊”系列报道。自知理亏,其子对执法人员的没收和查封检查表示服从。
    晚9时许,执法人员在周兆云豆腐坊看到,这里大门紧闭,执法人员绕房子转一圈后,发现豆腐坊锅炉的安全阀上被压了两个铁环,这样限制锅炉调节压力,安全隐患极大,被当场查封。
    据宜昌市质监稽查分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城区90家无证豆制品作坊已有16家作坊搬迁,自行关闭,还有四家已暂停生产。连同昨晚的查封行动,已有30多家停止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